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2013年度“小讲解员”秋季培训班开班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2013年小讲解员秋季培训班”于9月14日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北京市11所小学的17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当天,新学员们首先在博物馆3名“小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儿童展厅的全部内容。期间,新学员们认真聆听、仔细观摩了小讲解员的讲解,并对展陈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每个人都对自己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讲解员”充满信心。

随后,学员们来到了博物馆文化空间,迎来了培训班的第一课——“认识博物馆、认识讲解员”。通过授课和PPT演示,我馆讲解员向大家讲授了有关文博方面的基础知识和讲解工作的基本要求并通过讲解工作中遇到的一个个生动典型的事例,不断启发学员们积极思考并展开讨论,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就在大家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始实践时,他们迎来了一项特殊的训练内容——“大声说话”。讲解员通过“嘿——哈”和“口部操”等有趣的训练方式,学员们逐渐掌握了科学发声的技巧,同时也逐渐放下了心理负担。在最后的展示环节中,每个学员的状态和声音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这令学员自己和家长们感到很惊讶,更让大家对后续的培训内容充满期待。

此次培训班是我馆开展的第五期“小讲解员培训”活动,共有8次课程,从9月14日开始,每周六上午进行,持续到11月23日。 (文/郝轶超、摄影/李莉)

 

社教部梁红副部长在开班仪式上给新学员们提要求
 

博物馆“小讲解员”为新学员们示范讲解
 

开班第一课:认识博物馆 认识讲解员
 

学员与家长共同学习、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