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新中国百位女性第一与中国梦”展览在我馆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为庆祝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的“新中国百位女性第一与中国梦”展览,将于2013年10月28日——12月15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隆重展出,展期30天。

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广大妇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出了一条独具中国特色的妇女解放道路。她们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在各条战线上群芳争艳、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立下了丰功伟绩。从新中国初期涌现出创造各行各业的“女性第一”到改革开放创造新成绩的女性集体与个人,特别是新世纪以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涌现出一大批新领域的杰出新时代女性:如从第一批战斗机女飞行员到第一位成功飞向太空的女宇航员,她们靓丽的身影使新中国妇女的风采更加灿烂夺目。新中国的“女性第一”不仅集合了中国亿万妇女在艰辛求索和奋力拼搏中积累创造的优异成绩,而且也为当代妇女运动实现创新发展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历史财富,为广大妇女实现“中国梦”树立了光辉的典范。

展览采用真实宝贵的图片和文字介绍,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全面展示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妇女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热情讴歌广大妇女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的“半边天”作用,生动表现我国亿万妇女的幸福生活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既是对新中国妇女取得成就的回顾与总结,也是面向全社会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一次大宣传,对于进一步坚定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妇女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同心共筑“中国梦”,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本次展览将于12月15日结束,展览期间将举办各种与主题相关的互动活动。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
 黄晴宜(中),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右四),全国妇联老领
 导:赵地(左五)、王庆淑(右五)、王淑贤(左四)、刘海荣(右三)、冯
 淬(右二),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邓丽(左三),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
 主任李蓉(左二),中央直属机关妇工委主任崔钦华(右一),人民出版社常
                       务副主编陈亚明(左一)等。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邓丽致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主持开幕式
 

                          领导和嘉宾参观展览
 

                          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