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2013年“小讲解员”秋季培训班结业啦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初冬的北京,凉风袭人,寒意渐浓,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展厅内,却是情绪高涨,热烈非凡的景象。11月23日上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讲解考核汇报,2013年“小讲解员”秋季班圆满落下帷幕。

在当天的汇报考核中,每个小学员在家长及考核老师面前,充分展示了两个月来的培训成果。他们的讲解字正腔圆、落落大方、手势到位,汇报考核也俨然变成了一场“个人表演秀”。孩子们的“讲解范儿”十足,让人完全忘记了两个月前他们初来乍到时的紧张与羞涩,家长们的脸上洋溢出了喜悦、满意与欣慰。

此次培训班中,刚上小学二年级的学员共有4名,是历次培训班中,低年级学员人数较多的一次,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培训难度。面对这种情况,社教部的老师果断调整教学思路,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和内容,对学员们进行耐心而有针对性的辅导,让每一名学员都能够扬长避短,有所收获。

这是我馆举办的第五期“小讲解员”培训班,社教部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同时,对此次培训的课程设置、时间安排、讲稿内容都进行了调整,培训效果稳步提升;讲解界“泰斗”齐吉祥老师、儿童朗诵培训专家陶岚琴老师依然助力本次培训,强大的专家资源逐渐成为我馆的一大优势。

此外,培训班还得到博物馆办公室、安防部、开放服务部及物业工程等部门的积极配合与协助。在此,社教部表示衷心的感谢! (郝轶超 供稿)

考核老师在认真记录每位学员的讲解情况
 

汇报考核中的小学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讲解范儿”十足
 

戴上讲解器,个个倍儿神气,服务你我他,奉献我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