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机器人冬令营圆满结束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自1月21日至2月13日,为期两周的机器人冬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共举办了两期4个班24场,参与人数达300余人次,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喜欢。

本次机器人冬令营活动是继之前我馆举办的科普行活动之创意玩具大比拼活动的延续,也是我馆社教部在注重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方面推出的新的活动项目。意在锻炼孩子的合作意识,动手能力和自主思考的能力。

活动通过布置任务要求,完成相应动作。让孩子们的想象力得到充分发挥,在和同伴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老师的引导,经过讨论,分工搭建、编程、运行调试、发现问题、修改装置、修改程序、再次运行检验,到最终完成比赛等众多环节。短短的六天,不仅仅只是体验到动手之间的快乐,还体会了怎样与人合作,把这些感受带入到今后的生活中吧!(文/李莉 摄影/李莉)

 

适当的指导让孩子们的设计更合理
 

反复的调试实验,让编辑的程序更符合要求
 

培养团队合作的意识,很重要哦
 

快乐的机器人冬令营结束了,合作的小伙伴们合个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