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馆被评为“首都志愿服务示范站”参与相关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互助风气,由首都文明委、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首都综治办、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联合开展了“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服务站)命名申报工作,我馆与故宫、抗战馆成为由全市几千个志愿团体中评选的200个“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里,3家博物馆系统单位之一,并参与了一系列展示活动。

3月4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北京市委社工委、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主办的“邻里守望——2014年北京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日”活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作为“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的18家参展代表之一,我馆在展位中介绍了博物馆及社教工作概况和志愿者工作亮点,另外还设置了“传统技艺体验区”,让参展观众现场感受我馆该类活动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和剪纸、编结等传统技艺的无限魅力。

3月10日,由首都精神文明办、新华社北京分社等单位举办的“邻里守望搭把手 城市治理我参与”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岗)图片展,在北京王府井新华影廊亮相。我馆选送的志愿者服务照片,作为600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温暖瞬间之一,展示着志愿者们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风采。

“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的命名授牌是首都各界对我馆开展志愿者工作以来各项成绩的充分支持与肯定,未来,我馆社教部及志愿服务队也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好馆内的义务讲解及活动接待,为社会大众服务。 (文/徐珊珊)

“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铜牌。
 

 我馆参与“邻里守望——2014年北京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日”
活动结束后,社教部与志愿者老师在展位前合影。
 

我馆的展位前观众络绎不绝。
 

互助交流、项目对接、工作宣传、活动推广,参展也让
我馆的社教及志愿者工作受益匪浅。
 

王府井大街上的首都志愿工作展示,
“白兮老师为孩子们讲解”成为我馆的入选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