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参观双清别墅·感受辉煌历程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五月的北京,阳光明媚,鲜花盛开。为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团员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青年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14年5月4日,博物馆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赴北京香山双清别墅,开展“感受光辉历程·激扬青春梦想”主题团日活动。

双清别墅是1949年3月,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至北平时居住和工作过的地方,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在此,毛泽东与中央其他领导同志共商大计,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会议的召开,更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不朽篇章。

活动中,大家认真观看了《毛泽东在双清活动展览》,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原状陈列,聆听了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更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大家纷纷表示: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令人折服,他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大智慧更令人钦佩。在新的历史时期,一定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此次活动得到了博物馆党支部的大力支持,党支部书记曾祝同志与团员青年一起参加活动。(文字/图片:许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