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馆召开团员青年座谈会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5月9日上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召开团员青年座谈会。来自各部室的35岁以下中共党员代表、共青团员代表以及群众代表共14人参加座谈。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同志出席,座谈会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党支部书记曾祝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青年们分别就如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在本职岗位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谈了各自的感想和体会。同时,大家还就如何加强各部室的交流协作,提升博物馆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如何完善自身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提升博物馆的公众形象和社会地位等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座谈会在宽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不时传出阵阵笑声和热烈掌声。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邓丽同志表示,座谈会开的很成功,也很有质量。能跟青年人交流、谈心,听到大家的心里话很高兴,很享受。随后,邓丽同志与在座的团员青年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后的心得。她指出,这篇讲话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问题的重要论述,它既体现出党中央对青年人的亲切关怀,对党和国家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殷切期待,同时也结合当下青年人的思想意识和所处环境,提出了明确的发展方向、主要要求和实现这些要求的路径,讲话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思想性。随后,邓丽同志分别从“自觉”和“践行”两个方面把总书记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时代性、民族性以及和青年人的特殊关系等方面的论述,为在座的团员青年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解读。她希望团员青年能够继续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把学习讲话落到实处。

会后,博物馆团支部就座谈会内容和精神在团员青年中进行了传达。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不断学习,提高本领,为博物馆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同志与团员青年亲切交谈
 

邓丽同志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并对博物馆的青年人发展和青年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党支部书记曾祝同志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团员青年代表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领导与团员青年们合影留念

 

                                                                  (图片:许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