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开展精彩纷呈庆"六一"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中国网5月28日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为孩子们安排了一系列精彩活动,欢迎小朋友及家长们积极参与!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精神,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展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发挥博物馆文化阵地作用,关注特殊群体儿童,让孩子们在展览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

二、重点活动

1、“童真的畅想—第二届全国儿童剪纸作品展”展览

2、“共享蓝天 快乐六一”一日活动

3、“小小金剪手”线上、线下评选活动

三、“童真的畅想—第二届全国儿童剪纸作品展”展览介绍

1、开幕时间:2014年5月30日10:00

2、展览时间:2014年5月30日至6月30日

3、地点: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一层临展厅

4、简介: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来自全国各地儿童创作的300幅优秀剪纸作品,并编辑出版《童真的畅想——第二届全国儿童剪纸展作品集》图册。展览作品充满童真、烂漫,有如“童真的无定式的畅想”,一幅幅作品以稚朴、纯真儿童化的剪纸语言,表现出孩子们对于生活与学习的理解和感受,以儿童独特的视角观察事物,并以丰富的想象力和独特的创造力进行剪纸艺术的设想与创意。

展览期间,将邀请参展作者现场演示剪纸技艺,邀请多位剪纸艺术大师为儿童现场教学。同时,乐高教育将为参观展览的儿童提供积木体验活动。欢迎大家参观体验。

四、“共享蓝天 快乐成长”一日活动介绍

1、时间:2014年5月31日

2、地点: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一层大厅

3、内容:共6大主题,16个项目,包括传统玩具讲座、传统游戏体验、玩具花式表演、乐高玩具拼搭、机器人表演、剪纸技艺体验、儿童“心愿树”、和“小讲解员”主题讲解等多项内容,其中以传统游戏、玩具体验为特色。让滚铁环、抖空竹、九连环、鲁班锁这些中国的传统玩具穿越时光,焕发生机,让长辈们的美好回忆,变成现实中孩子们的快乐游戏,让孩子们在古今玩具的对抗中、在中外玩具的比拼中、在与小伙伴和爸爸妈妈的互动中,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无限精彩和传统玩具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来自玉树灾区、太阳村、太阳花听力障碍康复中心近300名特殊困境儿童参与。

4.活动安排表

全天有动画片里的“猪迪克”等明星与小朋友们互动。

五、“小小金剪手”线上、线下评选活动

“童真的畅想——第二届全国儿童剪纸作品展”展览共评比出一等奖作品22幅,将通过网上、展览现场、手机短信投票的方式,从22幅作品中评出10幅作品,授予作者“小小金剪手”称号,并在中国网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官网进行公示。[投票方式详见]

1. 网上评选方式:在中国网、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官网点击参与投票。

2. 现场评选方式: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展览现场投票。

3. 手机短信投票:观众可用手机短信参与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