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邓丽:中国妇儿博物馆六一活动让孩子体验文化碰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中国网5月30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组织策划了“童真的畅想——第二届全国儿童剪纸作品展”和“共享蓝天 快乐六一”等活动。中国网对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进行了专访,邓丽表示,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精神,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展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发挥博物馆文化阵地作用,关注特殊群体儿童,让孩子们能在展览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

“这次活动是专题展览和教育体验相结合,对于参加活动的孩子来说是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碰撞的一次完美体验。”邓丽说。

邓丽指出:“童真的畅想——第二届全国儿童剪纸展”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与我馆共同举办,今年活动得到十几个省份100多所学校、校外教育机构的积极参与,提供近300幅作品。从中评选出的300幅优秀剪纸作品参展,有160余件作品获奖,并编辑出版。这些充满童真童趣的剪纸作品,反映孩子的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感受到广大儿童对生活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为了配合展览,进一步推进剪纸活动在全国儿童中展开,在展览期间推出“小小金剪手”评选活动,评选活动由儿童及观众、网民投票推荐产生,体现儿童活动的参与性、互动性。

邓丽表示,“共享蓝天 快乐六一”活动以传统游戏、玩具体验为主要特色,共6大主题,16个项目,让孩子们在古今玩具的对抗中、在中外玩具的比拼中、在与小伙伴和爸爸妈妈的互动中,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无限精彩和传统玩具的独特魅力。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来自玉树灾区、太阳村、太阳花听力障碍康复中心的近300名特殊困境儿童参加。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参与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与手机互动的模式,在中国网开设了“童真•童乐 共同成长”六一活动专版,通过点击互动,大家可以了解详细的活动内容,也可以为“小小金剪手”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