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新中国百位女性第一与中国梦”巡展·固原站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4年5月30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固原市妇女联合会、宁夏文物局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博物馆承办的“新中国百位女性第一与中国梦”图片展在宁夏固原博物馆开幕,展期2个月。固原博物馆是我馆“新中国百位女性第一与中国梦”展览全国巡展的第三站,展览精选出百余幅珍贵照片,用真实宝贵的图片和文字介绍,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全面展示新中国百位杰出女性的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热情讴歌广大妇女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的“半边天”作用,生动表现我国亿万妇女的幸福生活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览受到固原市社会各界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固原市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南部,是丝绸之路上的重镇之一。固原博物馆是我国第一批命名的“国家一级博物馆”,也是一座以收藏历史文物为主的综合性省级博物馆,馆藏文物精美,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23件,国宝级文物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