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共享蓝天 快乐六一”活动在我馆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5月31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里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参加“共享蓝天 快乐六一”一日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在这里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为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剪纸技艺体验、老玩具和老游戏体验、儿童“心愿树”、“小讲解员”主题讲解、乐高拼搭玩具体验及机器人表演等,共6大主题、16个项目。这些活动分布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内各处,孩子们来到博物馆就可以逐一体验,其中以老游戏、老玩具环节最受孩子们的喜爱。通过游戏,滚铁环、抖空竹、九连环、鲁班锁这些中国的传统玩具穿越时光,焕发生机,让长辈们的美好回忆,变成现实中孩子们的快乐游戏,让孩子们在古今玩具的对抗中、在中外玩具的比拼中、在与小伙伴和爸爸妈妈的互动中,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无限精彩和传统玩具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来自玉树和岷县灾区、以及太阳村的特殊困境儿童参与。让他们在儿童节来临之际,与普通孩子一样感受传统文化,丰富精神生活,共享社会资源,在博物馆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六一”。

本次活动共吸引逾1000人次参与,是博物馆开馆以来,日均参与活动人数最多的一天。今后博物馆将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

来自玉树和岷县灾区的孩子来我馆参与本次“六一”活动。

太阳村的孩子们在博物馆的一日活动中,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六一”。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每项活动场地上都聚集了许多孩子和家长们。

临展厅里,孩子们在剪纸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自己的第一张剪纸作品。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