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安全体验周”活动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7月8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等单位同日举办的“安全体验周”第一天的现场,数百名中小学生接受了数位著名安全专家的互动体验式教学。

当日上午,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朱世龙参加了安全周首场活动,与孩子们一起进行安全体验活动,并进行了互动游戏。

“安全体验周”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北京市可持续发展科技促进中心主办,中国军事医学博物馆、北京市公安局门头沟分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等单位承办,从7月8日至12日共举办5天。每天分别由专家主持,举办火灾逃生模拟演练及安全知识竞答、《恐怖袭击应急救援》专场讲座及现场互动体验、禁毒防毒知识讲座及互动体验和厨房安全模拟体验及家庭急救安全四场活动,以此普及突发事件应急、消防、禁毒、心理危机干预等广大青少年及其家庭迫切需要了解的安全知识,并通过体验式教学,使中小学生初步掌握上述技能。

7月8日上午,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活动现场,近百名中小学生参加了火灾逃生模拟演练。

遇到恐怖袭击时如何逃生,自救互救,在医疗人员到达之前怎样进行简单的创伤救治技术?在中国军事医学(病理)博物馆举办的《恐怖袭击应急救援》专场讲座及现场互动体验活动现场,百余名孩子们得到了答案,专家还作了专场报告。

在禁毒防毒知识讲座及互动体验活动现场,从警34年屡立战功的北京市公安局门头沟分局刑侦支队禁毒中队民警徐志刚讲解了毒品及毒品防范相关知识。        

每天4场情景式寓教于乐的安全体验活动,通过实地参观、互动体验、专题讲座、模拟演练等形式的交错使用,精彩呈现火灾逃生、应急救援、禁毒防毒、燃气避险安全教育,让青少年和家长通过体验活动,加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