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2014孙敬修杯全国故事大赛"博物馆赛区选拔赛公告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关于举办“2014孙敬修杯全国故事大赛”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赛区选拔赛的公告

一、活动意义

孙敬修是全国著名的儿童教育家、故事专家,他把毕生的精力都奉献给了为儿童造福的伟大事业,被誉为永远的故事爷爷。由孙敬修创办的“孙敬修杯故事比赛”,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培养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使其在参与中思想感情受到了熏陶,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比赛取得了广泛而良好的社会效益,深受大家喜爱。

“2014孙敬修杯全国故事大赛”(以下简称“故事大赛”)将于8月中旬在北京举行。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为更好的推动赛事进行,为故事大赛选送优秀选手;同时,结合“2014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月活动”的有关内容,弘扬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组织博物馆赛区选拔赛(以下简称“选拔赛”),选拔上来的优秀选手将代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参加故事大赛。

二、选拔赛报名条件

本次选拔赛选手报名条件如下:

1、曾担任或现任我馆小讲解员者

2、此前参加过我馆社教活动者

3、全国妇联机关职工及子女

同时,根据故事大赛的比赛规则,此次选拔赛将分为6个组别,请符合报名条件的选手按照相应组别报名。

1、学龄前组

2、小学一、二年级组

3、小学三、四年级组

4、小学五、六年级组

5、成人组(年龄、职业及性别不限)

6、亲子组(家长与孩子、教师与学生)

注:此次选拔赛不收取报名费

三、选拔名额及方式

按照故事大赛各代表队选手名额的分配情况,选拔赛将按照6个组别逐一进行,每个组别取成绩前2名。

四、故事内容

选手需根据“家风家教传文明 绿色生活创新风”这一主题,自创或以现有故事为题材,如果选取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展线上的史实或人物进行故事创作并参赛,可酌情加分。选拔赛将严格按照故事大赛的打分标准执行,参赛故事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900字内),超时扣分。

五、选拔赛时间、地点及报名方式

选拔赛定于7月22—25日期间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选手需按要求填好选拔赛报名表(见附件),并于7月20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709725170@qq.com

如有问题可拨打咨询电话65126655-2201或2221、2231

联系人:郝老师、徐老师、李老师

附件

下载选拔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