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大家风范 中国精神”名人系列讲座活动预告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北京八家名人故居曾经的主人宋庆龄、李大钊、鲁迅、郭沫若、茅盾、老舍、徐悲鸿、梅兰芳都曾经是活跃在20世纪不同年代的文化名人,他们在不同的领域创建了彪炳史册的历史功绩,他们的人格修养和生活理念值得当代人效仿和学习。尽管他们的人生道路和生活方式不尽相同,但他们修身养性、做人做事的方法却传承着中国人的传统道德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为了让公众更好的走进20世纪文化名人的工作和生活,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联合北京八大名人故居、纪念馆、博物馆,在“大家风范 中国精神— 20世纪文化名人的人格和家风”巡展期间举办名人系列讲座活动。通过名人后代、传人及相关研究学者的讲述,让公众感知文化名人在工作和生活中所体现出的诚信待人、敬业乐业,俭朴持家,诗礼传家的良好家风,进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递正能量,培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讲座时间、内容及地点

讲座一 《中正平和 锲而不舍——读梅兰芳的人格与家风》

主讲人:梅玮(梅兰芳第四代传人,梅兰芳文物研究中心副主任)

时间:7月30日下午2点 地点: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文化空间

讲座二 《勤俭持家 健康是福——谈谈老舍的家风》

主讲人:舒济

舒济,老舍先生的女儿,曾任老舍纪念馆馆长。自1978年起,编辑并出版老舍作品多卷集及作者生前未曾出版过的作品,包括《老舍文集》、《老舍小说全集》、《老舍书信集》、《老舍和朋友们》等,另为出版老舍先生的各种作品写"序"、"前言"及"后记"十余篇。

时间:8月5日上午9:30—11:30

地点: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多功能厅

讲座三 《我们要去创造个新鲜的太阳——读郭沫若的创造精神》

主讲人:蔡震(中国郭沫若研究会执行会长,郭沫若纪念馆原副馆长,研究员)

时间:8月6日下午2点

地点: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文化空间

讲座报名方式

讲座活动为免费,名额有限,听众需拨打报名电话提前预约报名,报名电话:65126655——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