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安徒生童话进入中国百年纪念展在中国妇儿博物馆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致辞

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致辞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主持开幕活动

2014年9月12日上午,“魅力永恒的童话力量——安徒生童话进入中国百年纪念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是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丹麦欧登塞市博物馆共同主办,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国家图书馆、丹麦驻华大使馆、丹麦文化中心、丹麦安徒生基金会支持。开幕式上,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分别致辞并参观展览,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以及丹麦首相府常务国务秘书、驻华大使等陪同出席活动,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主持开幕仪式。

安徒生是享誉世界的著名作家,他的作品是世界文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他的名字已成为丹麦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名片”。安徒生童话传入中国100年来,给一代又一代中国儿童带来感动和快乐,影响和滋养了千千万万的少年儿童。在中国,安徒生童话已经家喻户晓、老幼皆知,提起丹麦,人们自然会想到安徒生,想到安徒生童话。安徒生和他的童话作品成为了中丹文化交流的桥梁。

此次展览旨在纪念安徒生童话进入中国一百周年,促进中丹两国文化交流,来自中丹双方的领导、嘉宾200余人参加了开幕活动。 展览展出时间为9月12日至10月31日。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