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土库曼斯坦装饰与实用艺术展"在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儿博物馆

"土库曼斯坦装饰与实用艺术展"在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

观众被土库曼斯坦色彩艳丽的服饰所吸引

展厅内演出土库曼斯坦民族音乐

为庆祝“土库曼斯坦文化日”活动,由两国文化部、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承办的《土库曼斯坦装饰与实用艺术展》于2014年9月28日至9月29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隆重展出。此次展览是两国文化部共同主办的“土库曼斯坦文化日”框架下的重要活动之一。

土库曼斯坦装饰与实用艺术展览展出土库曼斯坦国立文化中心国家博物馆和东方艺术博物馆收藏的150余件土库曼斯坦民族服装、服饰、首饰、传统手工地毯、民族乐器及绘画作品,是土库曼斯坦人民丰富的精神与物质文化的全面展现。它们展现了土库曼斯坦一个世纪以来的民族传统服装服饰、首饰工艺、独特的地毯编织艺术和极具民族风情的油画作品。土库曼斯坦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民族文化和技术工艺极其精湛,民族艺术品的实用性和装饰性并存。这些艺术品蕴含着土库曼斯坦民族的审美情趣,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土库曼斯坦装饰与实用艺术的发展以及民族艺术的深厚根基和悠久历史,同时展现出了土库曼斯坦民族艺术家们杰出的艺术技能、独到的艺术语言以及在创作形式和风格上的不懈追求、诠释了土库曼斯坦人民浪漫而淳朴的内心世界。

自1992年建交以来,中土两国的友好关系顺利发展,双方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在“土库曼斯坦文化日”之际举办此次展览将会进一步促进双方的文化艺术交流。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