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2014年暑期科普行活动开展"创意玩具大比拼"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儿博物馆

设定课题,分析原理。史家小学的同学在认真听老师讲解。

精彩的回答引同学们侧目。农科院附小的班级活动。

目标明确,分工合作。社区的孩子积极参加活动。

2014年7、8月间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进行了9场“创意玩具大比拼”的科普教育活动,拉开了我馆2014年科普行活动的序幕。此次暑期科普行活动由我馆社教部联合所在社区——西总布社区共同举办,拟在走进社区、服务周边群众。由西总布社区统一组织团体报名,史家小学、农科院附小等班级家委会也积极响应,通过西总布社区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参加人数近400余人次,约180个家庭。

“创意玩具大比拼”的科普教育活动得到家长们青睐,这和目前社会上关注“机器人”项目有很大关系。机器人教育让孩子的手和脑都动起来。通过设定任务,引导孩子分析完成任务的原理和要素,与伙伴分工合作,完成作品的搭建和动作的编辑,经过比赛检验作品的效果,分析成败的原因并改进装备。整个过程训练了孩子解决问题的逻辑思考过程和创造力,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合作意识,在学与玩的过程中融入了基础物理学的相关知识,让玩耍更有意义!

本项活动是我馆和亚太机器人公司合作举办的科普活动,我馆社教部将在科普教育方面开发更多的活动,欢迎热爱科普活动的小朋友关注我们!(文/李莉 摄影/李莉)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社教部微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社教部 新浪博客:中国妇儿馆社教部 活动QQ群:333083864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