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兰考留守儿童聚爱北京关爱活动 获赠10万元图书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儿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季文燕、科学普及出版社社长助理杨虚杰向我县小宋乡一初中、坝头乡一初中捐赠价值10万元的科普图书

兰考县妇联副主席郭芳主持,副县长杨志海致欢迎词,学生代表发言。

2014年10月16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携手科学普及出版社共同走进兰考,为兰考的孩子们捐赠10万元的图书,帮助农村中学建起两所阅览室。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方我馆季文燕副馆长代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出席了在兰考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的“百社千校书香童年——科学普及出版社走进兰考”图书捐赠仪式。仪式由兰考县妇联副主席郭芳同志主持,副县长杨志海代表兰考县政府致欢迎词,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季文燕和科学普及出版社社长助理杨虚杰分别致辞,希望孩子们用好这些书,我们还将会把这项活动继续深入的做下去。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知名科普作家、《科技日报》主任记者尹传红老师在现场为来自兰考县四所中学的200多名师生开展了题为《思想改变世界——凝聚人类思想精华的经典名著》的科普讲座。河南省扶贫办、兰考县政府等单位的同志参加了活动。

今年7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与兰考县政府、县妇联共同举办了“共享蓝天 筑梦未来—兰考留守儿童聚爱北京关爱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30名兰考留守儿童代表,在京参加了为期4天丰富多彩的活动。这次活动让30名孩子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放飞了理想,感受到了首都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同时,他们也把焦裕禄精神进行了传递,展示了兰考孩子热爱学习、渴求知识、天真淳朴和勇敢乐观的精神风貌。

活动期间,我馆开展的向兰考部分地区学校捐赠图书的活动,得到观众的积极响应,纷纷踊跃捐书。科学普及出版社将捐书活动纳入到他们的“百社千校书香校园”项目之中,充分体现了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和支持。

知识改变命运,读书改变人生。我们相信,这一箱箱精美书籍就象最美妙的种子,一定会在兰考生根发芽,开出最美丽的花朵,帮助孩子们启迪智慧,润泽灵魂,帮助他们拥有一个更加绚丽多彩的人生。(文/李莉 图/李莉)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