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博物馆开展“安徒生童话”主题家庭教育系列讲座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与丹麦欧登塞市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安徒生童话进入中国百年纪念展”于2014年9月12日-10月31日在馆内展出。展览期间,博物馆开展了三场以安徒生童话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

首场讲座中,北京市广播电台著名儿童节目主持人“小雨姐姐”与家长们共同分享了《如何为孩子讲故事》。随后,原《父母必读》杂志主编、现新经典文化公司爱心树童书顾问杜迺芳以国际安徒生奖画家奖得主安野光雅的《旅之绘本》为例,向现场家长们分享了与孩子共同阅读绘本的方式方法。最后,来自贝尔思英语的首席研发顾问、外教Nathan向大家传递了一个通过讲述故事、创编故事学习语言和外国文化的理念。

该系列讲座共吸引了近300人次观众到场参与,家长们在讲座后受益匪浅,对老师们理念方法极为赞同,对我馆的活动安排也给予肯定。 (文/徐珊珊)

在讲座中,“小雨姐姐”现场演绎安徒生经典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

原《父母必读》杂志主编、现新经典文化公司爱心树童书顾问杜迺芳老师
现场赏析了《旅之绘本》中表现的安徒生生平足迹。

贝尔思英语的首席研发顾问、外教Nathan老师以安徒生童话为例,
向家长们传授“故事学习法”。

博物馆社教部副部长梁红主持了该系列讲座。

每一场讲座都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孩子到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