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馆“安徒生童话”系列体验活动精彩纷呈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安徒生童话进入中国百年纪念展”于2014年9月10月在我馆举办。为扩大展览影响,推动中丹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我馆社教部在展览期的每一个休息日里,针对孩子和家长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公众活动,包括“讲”童话、“演”童话、“剪”童话、“搭”童话、“读”童话等等,深受喜爱。

其中,讲童话是以安徒生及安徒生童话为主题和线索,专门针对家长们的家庭教育系列讲座。演童话、剪童话、读童话、搭童话是假日里针对孩子们在展览互动区里开展的系列活动。欣赏安徒生童话电影加深了孩子对故事内容的理解和印象;亲子品读童话故事书籍让孩子们通过故事爱上读书,也增进了亲子交流;乐高玩具是源自丹麦享誉世界的拼搭益智玩具,体验现场,孩子们用乐高玩具的零件拼搭出了一个个脑海中的童话世界;流行于欧洲的“蝶古巴特”与中国传统剪纸艺术有着许多的相似点,这种通过剪贴重构的方式制作的欧洲传统艺术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10月25日,丹麦文化大臣玛丽安娜·耶维德莅临安徒生来到中国百年纪念展,来自北京人大附小的孩子们现场表演了自编自导的小话剧——安徒生童话《最难让人相信的事》。孩子们的精彩表现让丹麦友人十分惊喜,丹麦文化大臣还亲切的和参与表演的孩子们合影留念。 (文/徐珊珊)

阅读区里,家长们和孩子共同阅读安徒生童话故事。

《夜莺》《人鱼公主》《野天鹅》……放映区里定时放映的
安徒生动画电影吸引了很多家庭现场观看。

蝶古巴特体验区里,孩子们剪剪贴贴画画,虽然这些蝶古巴特
作品还很简单,但是也汇集了孩子们天真的想象。

家长和孩子们在博物馆展厅里度过快乐的假日亲子时光。

人大附小的孩子们表演了安徒生童话经典故事《最难让人相信的事》。丹麦文化大臣玛丽安娜·耶维德与我馆副馆长杨源一起观看了表演,并在演出后和参与演出的孩子们合影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大部分由我馆“安徒生活动”的专项志愿者们在现场开展实施,不仅丰富了我馆志愿者工作类型,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们也我馆的社教工作注入了新鲜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