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2014“消除针对女性暴力” 国际日当代艺术邀请展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4年11月25日,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联合国社会性别工作组主办,尚翊(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拥有与缺失—2014联合国“消除针对女性暴力”国际日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我馆开幕。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女士出席开幕式,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汤竹丽女士、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女士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联合国妇女署,芬兰领事馆,澳大利亚领事馆,全国妇联,澳大利亚中国当代艺术基金会等方面的代表人士出席开幕活动并参观展览。

为了提高社会对保护女性的意识,联合国将每年的11月25日定为国际反对针对女性暴力日,即Elimination Violence Against Women Day (EVAW Day)。今年举办以“拥有与缺失”为主题的当代艺术展,旨在通过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的艺术表现形式来给予人们更加深刻的启迪。正如艺术作品具有绵延流长的意境、是艺术家们的心血,联合国社会性别主题工作组所倡导的“性别平等”、“反对针对女性暴力”等理念也不是一时的口号,而应是人们愿为之不懈努力的长久追求。艺术作品需要知音,而千千万万的暴力受害者更需要各位的支持!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4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