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馆2014年度新招募志愿者培训顺利结束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我馆2014年度新招募志愿者培训于2014年12月份成功举办。近40名我馆新招募志愿者参与了培训活动。

本次志愿者招新工作于2014年5月开始,首次施行讲解岗、办公事务岗、宣传岗的分岗位招募。前后约有近200人报名,通过资料审核、分批面试后,有近40人参与了培训,这其中不仅涵盖了各年龄段各阶层的社会热心人士,更有一些具有多年博物馆讲解经验的资深志愿者。

我馆社教部对此次招新培训极为重视,充分调动馆内外资源,以讲解业务培训为主,并伴有制度培训、志愿精神感受等内容。培训首先由我馆社教部副部长梁红及志愿者工作负责人员介绍我馆社教工作情况,进行志愿者管理制度说明。而后分别邀请了首都博物馆馆长助理杨丹丹、原抗战馆馆长于延俊、原国博宣教部主任齐吉祥、全国讲解大赛志愿者组冠军张鹏等专家,围绕博物馆志愿工作发展、讲解技能技巧、志愿经验分享等内容开展讲座。此外,社教部还组织了馆内参观讲解,让大家了解我馆展陈的主题和内容,并带志愿者前往国家博物馆,观摩资深志愿者的讲解。

本次招新培训受到了志愿者们的一致认可,大家表示:通过培训对博物馆及志愿服务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在未来工作中能够学以致用。讲解岗位考核将于2015年2月进行,通过考核的志愿者们将正式参与到我馆的日常接待工作中。

志愿者培训集中授课现场。
 

社教部副部长梁红介绍我馆概况及社教工作情况。
 

首都博物馆馆长助理、北京市博物馆学会志愿者专委会主任
杨丹丹开展“博物馆志愿工作发展”专题讲座。
 

原抗战馆馆长于延俊开展“博物馆社会教育及讲解工作”专题讲座。
 

原国家博物馆宣教部主任、全国著名博物馆讲解专家
齐吉祥开展“博物馆讲解技能技巧”专题讲座。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