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临展介绍 |  

传承与新风——中国好家风 好家庭展览

 

展览主题:传承与新风——中国好家风 好家庭

主办单位: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支持单位:全国妇联宣传部 中国国家图书馆 中国妇女报社 央视网

协办单位: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老舍纪念馆、梁启超纪念馆、钱学森图书馆

人无品不立,国无格不兴。古今中外众多家庭,都有传世流芳的家风家训。大家族将家风家训编簒成册流传后世,小家庭言传身教为子孙后代树立榜样。

“好家训好家风”无论巨细,都体现了中华先贤的品格和智慧,并被一个个家庭代代传承、发扬光大。好家风好家训不仅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石,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背景下被不断赋予新的内涵。

本次展览所展示的是全国妇联2014年在全国城乡社区“妇女之家”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和“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展示活动中涌现出的全国“最美家庭”传承好家风的感人故事以及中华先贤树立传世好家风好家训的历史足迹,旨在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优良家风家训、展现当代家庭文明风采,凝聚和传递家庭美德正能量,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