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演我家”家庭情景剧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5年2月14日,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我演我家”家庭情景剧展演活动,在馆内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市200余个家庭近500人次到场观看,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杨源副馆长致辞,来自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天津市妇联、网上家长学校等主办机构的相关领导莅临现场。

本次演出活动中的剧目都是“‘我演我家’2014家庭情景剧全国推选展播活动”中的获奖作品。活动中,来自天津、北京、上海、甘肃的8个家庭剧依次登场。舞台上,还在上小学、初中的小演员们扮起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有板有眼,让发生在普通家庭里的那些亲子小矛盾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生动的演绎、真挚的情感让在场的所有观众笑中有泪、感概无限。演出活动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观众中3位爸爸在主持人的调动下自告奋勇的来到台上,分别朗读了《傅雷家书》中的选段。本是一个轻松的互动时间,却成为全场演出的高潮,朴实文字下的深刻道理和真挚感情,感动全场。

本次活动是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围绕馆内“传承与家风——中国好家风好家庭展览”举办的“家和万事兴”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据悉,其它活动,如名家讲座、好家庭讲述等活动,将会在3月份陆续举行,敬请期待! (文/徐珊珊)

“我演我家”家庭情景剧展演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杨源副馆长致辞,介绍了我馆“传承与家风
  ——中国好家风好家庭展览”及“家和万事兴”系列活动,并对
参与活动的嘉宾、演员、观众表示欢迎。
 

来自天津的《母亲的心》,告诉了孩子:除了享受父母的爱,
也要学会爱自己的父母。
 

情景剧《我不要这样的爸爸》。有钱却没空陪孩子的父亲哄着
女儿:“爸爸给你请个保姆来陪你!”——这是当今一些家庭
在对子女教育中,父亲角色经常缺位的真实写照。
 

观众互动环节,三位爸爸现场朗读《傅雷家书》选段。
爸爸们的声音深沉内敛,但朴实的文字却拥有着最动人的情感。
 

现场观众都被台上的剧情深深吸引,悲喜沉思间,是满满的感动与收获。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志愿者也参与到活动中,
承担着观众引领、后勤服务、秩序维护等工作,
为活动的顺利举行贡献着力量。
 

演出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全体演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