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传承与新风--中国好家风好家庭”展览迎八方来客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妇儿博物馆

 

“传承与新风--中国好家风好家庭”展览自开展以来,反响强烈。特别是三八节期间,日参观人数突破千人。据统计,截止到3月8日,我馆共接待各界预约参观团体80余个,参观总人数7000余人。广大观众对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普遍认为此次展览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内容感动人、教育人,群众纷纷点赞,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需要我们传承和发扬,社会正能量需要我们共同来集聚。

配合“传承与新风--中国好家风好家庭”展览,“名人家风家训”讲座亦如期举行。3月6日上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周恩来的侄女周秉德同志来我馆,讲述“我的伯父伯母”。在两个小时的专题讲座中,周秉德用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一点点真实的生活细节为大家还原了伟人周恩来、邓颖超这对模范夫妻的婚姻生活,从婚姻、育儿与革命的关系、夫妻间的“八互原则”等方面,生动阐述了他们对晚辈及身边工作人员的言传身教、体贴、爱护。全国妇联机关,中直机关妇工委,港澳办,东城区妇联,秦城监狱等单位干部职工及社会大众近500人听取了讲座。

 

“传承与新风--中国好家风好家庭”展览将持续到5月18日,“名人家风家训”讲座还将邀请老舍女儿舒济、焦裕禄女儿等名人子女谈自己的家风家训,欢迎社会各界朋友临馆参观及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