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家和万事兴”主题系列活动名人家风讲座之二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老舍出身贫苦,父亲去世后,全靠母亲给别人洗衣服养活全家人,日子过得很艰难,老舍自幼帮助母亲干活。艰苦的生活和母亲的影响造就了他崇尚节俭、自强自尊的精神。当他功成名就之后,仍然保持着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一次,朋友邀请他参加一场舞会,步入舞场穿着自然要讲究一些,可是老舍只有两套灰布中山装,洗过几次后,显得有些陈旧,穿在身上就像个清洁工。老舍就穿着这套衣服步入了舞场,他对投来不解目光的朋友说:“对不起了,这已经是我最好的衣服了。”

讲座主题:《老舍的家庭生活》    

主讲人:舒济      

老舍先生的女儿,曾任老舍纪念馆馆长。自1978年起,编辑并出版老舍作品多卷集及作者生前未曾出版过的作品,包括《老舍文集》、《老舍小说全集》、《老舍书信集》、《老舍和朋友们》等,为出版老舍先生的各种作品写"序"、 "前言"及"后记"十余篇。

时间:4月8日(周三)下午2:00

地点: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报名:此讲座为免费活动,需提前报名。报名电话:65126655—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