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名人家风系列讲座之"老舍的家庭生活"成功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4月8日下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名人家风系列讲座”活动继续开讲,本期讲座的主题是《老舍的家庭生活》,主讲嘉宾为老舍先生的大女儿、原老舍纪念馆馆长舒济女士。讲座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杨源副馆长主持。

在时长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活动中,舒济女士饱含深情,娓娓道来,与观众们一起分享了老舍先生家庭生活中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身为一个中国人,在革命战争年代,老舍先生“舍小家,顾大家”的民族气节和家国情怀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作为杰出的“人民艺术家”,老舍先生在文学创作的道路上孜孜不倦,执着探索的拼搏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作为一个父亲,老舍先生对于子女的言传和身教,特别是他那“勤俭持家、健康是福”的家风家教理念和“朴实做人,低调做事”的卓越品格更是为子女们留下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本次讲座是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名人家风系列讲座”的第二场,共吸引来自中直妇工委、全国妇联机关、经济日报社等单位的近60名妇女和青年干部参与。在5月份,博物馆还将邀请焦裕禄的女儿带来讲座,敬请关注! (文/郝轶超)

杨源副馆长主持讲座活动

老舍女儿舒济讲述与父亲的故事

 

讲座结束后 杨源副馆长陪同舒济女士参观家风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