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最美家庭·最美时刻”家庭主题文化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近日,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联合主办的“最美家庭·最美时刻”家庭主题文化活动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家庭承载着我们的希望,寄托着最美好的梦想。没有家庭的和谐,整个社会的和谐就无从谈起。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的特别提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此次活动共分为“讲故事、展风采、秀幸福、颂美德”四个环节,各界优秀代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和大家分享各自的家庭故事。有质朴农民一家,讲述北漂多年辛勤培育儿子读博的故事;有环保家庭,分享利用纸作为培养基,在阳台种植绿色蔬菜的经验;社区文艺团队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大家带来了热情饱满的诗歌朗诵,孩子们用自己方式,向大家解释“孝道”,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围绕“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主题,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继续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引领家训、家风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做贡献,多角度的向社会大众传播正能量。


“最美家庭·最美时刻”主题文化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