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馆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5月5日下午,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同志主持召开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关于印发<全国妇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部署我馆中层以上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季文燕同志传达了《全国妇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内容要求,全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增强我馆领导干部党性意识,加强博物馆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工作创新活力有着重要的意义。

邓丽同志传达了宋秀岩同志在全国妇联党组会议上强调的要按照中央部署,突出“三严三实”主题,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制定“从严从实”制度的几点要求;针对博物馆应如何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做到以上率下,第一责任人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三是要读原著学原文,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篇目逐篇学习;四是要认真谋划,列出计划,做到全馆有计划,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个人有计划,要明确学习什么、研讨什么、查出什么、如何改正等问题。党支部要配合做好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相关工作,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