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馆团支部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五四爱国运动96周年。为传承民族精神,弘扬爱国热情,激发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博物馆团支部在五四青年节期间举办了“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通过“一课”、“一书”、“一参观”等形式,积极引导博物馆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发青年人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认同感,并在博物馆青年中形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为博物馆的未来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次主题团课

4月29日,博物馆团支部举办了“缅怀抗日英烈 传承民族精神”主题团课活动,来自各部室的青年同志代表12人参加,博物馆领导高度重视,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同志与青年们座谈交流并对青年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邓丽同志与青年亲切交流

一次外出参观 5月6日,团支部组织博物馆青年20余人赴北京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博物馆青年们集体感受到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和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真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抗战军民的鱼水情深。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勇于实践的创新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为博物馆的未来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发放一套书籍

五四青年节当天,博物馆35岁以下的青年收到了两套书籍——《习近平用典》和《平凡的世界》。这是博物馆团支部送给青年的一份节日礼物,同时希望以此促进青年的学习和交流,在博物馆树立“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