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家和万事兴”系列家庭教育讲座第五讲成功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5月9日上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家和万事兴”系列家庭教育讲座第五场开讲。本期的嘉宾是在网络上人气颇高,被大家亲切称为“糖妈”的职场白领汤丽茗老师。活动吸引了30余个家庭近80人参与。

本期讲座的主题是《糖妈的时间哪来的?》。汤丽茗老师是设计专业出身,并在知名网站工作的职场白领,同时也是一位热爱生活的年轻母亲。活动现场,她与家长们分享了正确处理事业、家庭和个人兴趣爱好之间关系的良好经验;并与大家就孩子的家庭教育、兴趣培养以及良好习惯的养成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汤老师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家长们一次次热烈的掌声。随后,汤老师带领孩子们每人亲手制作了一束纸质康乃馨,作为“母亲节”的礼物送给妈妈。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场讲座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让家长们学到了与孩子相处的好方法,也加强了父母与孩子的沟通交流,收获了满满的亲情与感动,更让孩子们在博物馆里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周末!

“糖妈”在现场与家长和孩子互动交流
 

“制作康乃馨 母子齐上阵”
 

一声祝福 一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