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临展介绍 |  

未来生活创意家—儿童艺术作品展

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服装学院承办的“未来生活创意家---儿童作品展”,将于2015年5月28日至7月15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一层临展厅举办。

作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送给孩子们的六一节礼物,展览将展示在先进的儿童艺术教育理念指导之下的儿童艺术创作成果,展览的内容主要是儿童手工创作的艺术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展览分为三个单元,共展出儿童作品百余件套。“创意之美---灵感”展示孩子对颜色、材料的探索,如羊毛湿粘作品、纽扣作品、印染作品等。“创意之脉---传承”将展示孩子们创作的传统艺术如水墨画、剪纸、泥塑等。“创意之源---生活”将展示出孩子利用身边平凡的事物创造美,如环保袋、自制服饰、耳机包等。展览表现了艺术教育对于培养儿童基本的学习能力、观察能力、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所具有的良好促进作用,通过丰富多彩的儿童手工艺术作品,为观众呈现儿童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美妙的儿童艺术世界。

展品剧透

色彩探索之彩虹系列  九幅作品拼成

纽扣,粘在纸上的画  153×210 厘米

油画之综合材料探索

塑料,金属,羽毛等 50×60厘米

陶艺

 

布贴

剪纸

染纸

小贴士:开幕式及展览期间,我馆将组织多种形式的儿童互动活动,详情敬请关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活动公告。

主办单位:北京市教委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承办单位:北京服装学院

支持单位: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 中国美协少儿艺术委员会

          中国儿童活动中心 中国儿童发展专项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