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未来生活创意家——全国儿童艺术作品展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5年5月28日上午,由北京市教委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主办,北京服装学院承办的“未来生活创意家——全国儿童艺术作品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王定东,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副秘书长曹瑛,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院长刘元风,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活动。开幕式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主持,参展学校的师生、家长及儿童教育专家、社会各界人士300余人参加了开幕活动。

本次展览呈现了在先进的儿童艺术教育理念指导下的儿童艺术创作,展示了充满想象力、创造力的儿童手工创意作品,为儿童创意美术教学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王定东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他介绍了北京市教委近年来发挥艺术院校和社会力量在美育教学方面的优势和引领作用,通过基础研究和教学实践,利用各种艺术创作的方式,培养儿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全方位、多样化的促进小学美育教学工作的发展情况。江苏扬中丰裕中心小学王丹灵同学及北京市东四九条小学朱帅臻同学分别代表参展儿童发言。两位小朋友充满童真的话语说出了艺术教育给孩子们带去的欢乐与收获,也道出了我们这次展览的主题。

“弘扬中华民族创新精神”、“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已成为时代的要求。“创新”被视为促进社会文明发展的动力要素,并被确认为儿童教育培养的目标之一。儿童美术教育对培养儿童的想象力和创新意识,发挥着独特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未来生活创意家——全国儿童艺术作品展”是我馆举办的第五个全国范围的儿童艺术展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始终关注艺术教育对于培养儿童的学习、观察、审美和创造能力所起到的促进作用。本次展览旨在培养儿童创新意识,提高儿童艺术素养,促进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展览展示了高等学校和社会力量参与小学美育特色发展以及民间艺术与小学美术教学相结合的研究成果,提倡以先进的儿童艺术教育理念指导儿童艺术创作,体现了艺术教育对于培养儿童的学习、观察、审美和创造能力所起到的促进作用,呈现了充满想象力、创造力的奇妙儿童艺术世界。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15日。

领导及嘉宾启动展览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主持开幕式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王定东讲话
 
 
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发言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发言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