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童真化彩虹 李杭晏剪纸艺术展"妇儿博物馆开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网

“童真化彩虹”李杭晏剪纸艺术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 

“童真化彩虹”李杭晏剪纸艺术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吴静/摄影

“童真化彩虹”李杭晏剪纸艺术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

作者李杭晏拿着自己的剪纸作品与相关领导合影。吴静/摄影

中国网7月28日讯 伏天的气温如常闷热,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宽敞明亮的大厅里却凉爽如秋。今日上午,来自北京各学校的中小学生们以及家长老师们,正在兴致勃勃观看一位不满12岁的小学生的剪纸艺术展览。此次展览是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与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共同主办,主题是“童真化彩虹”李杭晏剪纸艺术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始终将艺术教育作为实施美育的主要途径,每年定期举办以儿童艺术为主题的各项展览,搭建儿童艺术交流平台,引导和帮助更多儿童形成正确的美育观,弘扬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德育、美育教育。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5年级14班学生李杭晏自幼爱好剪纸艺术,自2005年在北京市西城区棉花胡同幼儿园开始学习剪纸艺术创作至今,剪纸艺术创作已达10年之久。同年,又在中国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国学班学习剪纸艺术,并积极参加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的各种艺术培训。自2008年开始,师从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剪纸艺术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市东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手工剪纸工艺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张凤琴老师学习至今。

由于有各位老师的悉心辅导,积极引导,科学施教,加之自己的刻苦努力,李杭晏在剪纸艺术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先后获得第十九届“天池杯”全国青少年书画艺术大赛银奖、第八届“华夏杯”全国少儿书画大赛银、第十八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美术类一等奖、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美术类一等奖、北京市西城区第十四届学生艺术节工艺美术一等奖、北京市西城区首届七彩梦想艺术节工艺项目二等奖、北京首届“扬帆杯”儿童创意美术大赛二等奖、北京市海淀区“手创精彩 共进和谐”手工沙龙暨巧手共塑家庭美德剪纸作品展示优胜奖等20多个奖项。

李杭晏同学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她在学好各项文化课的基础上,热爱优秀传统文化,十年来学习剪纸传统艺术,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参加各类艺术竞赛,多次获奖,受到好评。此次展览是李杭宴同学剪纸艺术创作的一次呈现,并以此鼓励和激发更多的儿童热爱艺术、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