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馆志愿者走进廊坊博物馆开展讲述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5年8月1日,“魅力北京 百场讲述”北京博物馆志愿者讲述团走进廊坊博物馆。我馆志愿者白兮老师和周围、葛天宇、谭丹迪三位“小讲解员”参与了此次活动,现场向河北廊坊的近200位亲子观众介绍我馆展陈和特色,获得了观众一致好评。

《魅力北京·百场讲述》活动是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志愿者专委会组织的文化讲述活动,旨在通过博物馆志愿者的讲述宣传北京文化、展现博物馆志愿者的精神面貌。活动精选了北京40余家博物馆中100余名优秀志愿者参与,从2012年起,足迹遍布社区、学校、各企事业单位及多个省市和地区。此次廊坊之行是我馆志愿者和“小讲解员”第一次入选“魅力北京 百场讲述”北京博物馆志愿者讲述团并参与活动,更是我馆志愿者第一次走出北京,以宣讲的方式向外省市的观众介绍我馆展陈。此外,“小讲解员”的加入,对于“魅力北京 百场讲述”志愿者讲述团活动而言也属首次。

活动中,“小讲解员”用对照PPT讲解的方式,在河北廊坊再现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儿童馆展厅,将中国儿童从古至今教育生活上的发展变化娓娓道来,让现场的观众们倍感亲切。资深志愿者白兮老师作为北京自然馆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双馆”志愿者,在讲述中,活灵活现的演绎了鳄鱼、丽鱼、杜鹃等动物界中“妈妈与宝宝”的神奇传承,更让现场观众在“爱鸟操”和手语互动中激发环保热情和对爸爸妈妈的感恩之情。

我馆小讲解员周围、葛天宇、谭丹迪现场讲述《我们的儿童馆》,收获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白兮老师是孩子们喜爱的“白奶奶”,亲切和蔼又活泼可爱,
是观众人气最高的志愿者老师。

近2个小时的活动,观众全程都听得兴致盎然、专心致志,更加积极的回答问题、参与互动,
不仅学到了文博知识,更被志愿者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所感染。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本次廊坊讲述活动让我馆的小讲解员们感触良多,获益匪浅。
在活动后,他们每个人都写下了感想来纪念自己的廊坊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