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馆“民族精神讲堂”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9月15日下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民族精神讲堂”首场讲座开讲。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中美合作抗击日寇的典范——飞虎队》。主讲嘉宾是北京航空联谊会副秘书长,中美苏空军历史研究专家温有祥老师。讲座共吸引来自机关单位、社区街道以及中小学的近150余名观众参与。

“飞虎队”,全称“美国援华志愿航空大队”,是由美国空军指挥官陈纳德于1941年组建并领导的国际援华空军力量,为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是中美联合抗击日寇的光辉典范。

在1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温有祥老师从“飞虎队”的组建背景、发展情况以及主要贡献等方面讲起。透过一次次激烈的战役和一个个鲜为人知的抗战故事,为观众们生动再现了抗日战争期间,“飞虎队”积极配合中国军队,有力打击日军的英勇斗争史,深刻诠释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场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斗争这一历史意义。讲座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伟大的抗日战争史,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深刻缅怀那些为抗战胜利做出巨大牺牲的国内和国际人士,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本场讲座活动是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民族魂”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活动期间,观众还可登录人民网文史频道(http://history.people.com.cn),在线参与抗战知识竞赛活动。此外,博物馆还将组织包括英雄人物故事宣讲、抗战精神进校园等活动,详情关注博物馆官方网站和微信。

温有祥老师饱含深情的讲述中美联合抗击日寇的英勇斗争史,
现场展示了有关飞虎队的珍贵实物和图片

来自各机关单位、社区街道以及中小学的近150名观众聆听讲座。
观众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