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馆志愿者参与京津冀三地志愿者联合讲述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5年9月20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社教部组织馆内志愿者、小讲解员共约40人,前往首都博物馆参加“地域一体·文化一脉”京津冀三地志愿者联合讲述活动。现场观摩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三个地区博物馆志愿者的文化讲述,了解京津冀地区独特的燕赵文化和历史积淀。

此次文化宣讲活动是为配合首都博物馆“地域一体·文化一脉——京津冀历史文化展”,弘扬三地人文历史,展示博物馆志愿者的精神风貌,由首都博物馆、天津博物馆、河北博物院联合主办的。来自首都博物馆、天津博物馆、天津自然博物馆、河北博物院、邯郸市博物馆的近十位志愿者参与讲述。

活动后,我馆的志愿者和小讲解员们感受颇丰,不仅学习了三地不同的历史文化,更观摩了三地优秀志愿者风采和文化宣讲这一志愿者活动形式,为我馆今后的开展志愿者的馆内讲解和外出宣讲提供极好的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