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首次外展——“华韵盛装——中国民族服饰织绣展”在白俄罗斯隆重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开幕仪式上,中白双方文化部领导讲话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在开幕式上发言

在白俄罗斯“中国文化日”到来之际,由中白两国文化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承办的“华韵盛装——中国民族服饰织绣展”,作为“中国文化日”的重要活动于2015年10月13日在白俄罗斯国家艺术博物馆隆重举行。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白俄罗斯文化部部长施维特洛夫与副部长切尔尼科、中国驻白大使馆大使崔啟明、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等出席开幕活动。展览将持续到10月23日。

中国自古有“衣冠王国”的美誉,中国人将其生活习俗、审美情趣、色彩爱好、宗教观念沉淀于服饰之中,构筑了独特的中国服饰文化内涵。服饰类文化遗产既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也是世界服饰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中国传统服饰元素也是现代服装时尚设计的重要借鉴,具有“传统元素,现代时尚”风格的服装品牌正日益在中国兴起,令世人瞩目。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作为中国首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自建馆以来先后策划主办并承接过多个国际交流展和民族艺术展,引起国内外社会广泛关注。此次展览是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策划,并从馆藏中精选清代至民国女装系列、民族服饰系列。展览的设计与策划重点突出了中国服饰文化的发展与成就,以及独有的民族特色,通过静态展示与动态走秀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近60套中国传统与现代服饰,呈现出一幅文化交融,经纬相织的锦绣画卷,为白俄罗斯公众呈现了一台绚丽多彩的视觉盛宴。

中白两国文化部部长均对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表示在“中白文化日”之际举办此次展览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文化艺术交流,推进两国文化艺术界的合作与互鉴。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