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关爱弱势群体,同享一片蓝天 --老区儿童妇儿馆欢乐行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1月17日上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观众。他们是参加“关爱弱势群体,同享一片蓝天”主题文化活动的近50名湖北红安老区的贫困儿童。本次活动由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主办,微软(中国)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活动中,孩子们享受到了社教部为他们精心安排的一场文化盛宴。逛展厅、赏文物、听讲解,孩子们在增长历史文物知识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悟;随后进行的“编程一小时”活动,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开动脑筋、团结协作,运用电脑软件尝试编写一个个趣味程序。该环节让这些平日鲜有机会接触电脑的孩子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感受到科技创新的独特魅力。当孩子们设计的小程序成功运行的那一刻,满满的幸福感和喜悦感写在了每一个孩子的脸上。

作为公益性文化机构,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长期致力于为特殊困境人群特别是青少年群体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教育资源,加强特殊困境儿童的思想道德教育和文化知识熏陶,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今后,我馆还将举办更多类似的主题活动,搭建广阔的平台吸引更多社会力量投身关爱特殊困境群体的事业中来。

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儿童馆和服饰馆

“编程一小时”环节让孩子们感受到科技创新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