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女性健康大讲堂”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女性健康大讲堂”

摄影:李丹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女性健康大讲堂”

摄影:李丹

3月7日下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了三八妇女节特别活动之“女性健康大讲堂”。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广中医养生之法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女性掌握健康知识,提高保健意识。北京中医医院原副院长、全国名老中医吉良晨学术继承人、中国女医师协会中医专委会副主委金玫教授在现场分享了她的健康秘诀和养生之道。讲座共吸引来自机关单位和社区街道的80余名观众到场。

活动中,金玫教授向大家传递了中医药养生的学术思想,细致讲解了女性健康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应该采取的保健措施。期间,金玫教授传授给大家一套养生之术——撮谷道。古语云:日撮谷道一百遍,治病消疾又延年。她主张健康生活应该从点滴做起,合理营养膳食才是修正养生的重要法则。观众们表示参加活动很有收获,不仅感受到了中华传统医学的博大精深,学习掌握了中医养生保健的实用技巧,更加强了自身健康防病的意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始终重视社会教育工作,积极面向妇女儿童开展各类传统文化教育及科普教育活动,在积极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民族精神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公民素质教育和家庭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