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俄罗斯画家科兹麦斯向我馆捐赠油画作品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6年3月11日下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了一场油画捐赠仪式。来自俄罗斯的青年画家科兹麦斯和丈夫阿力克以及他们的儿子伊万,将携带一幅名为《一束郁金香--祝福中国女人幸福平安》的油画捐赠给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博物馆副馆长刘华彬先生、俄罗斯文化中心顾问安德烈.卡申先生出席了捐赠仪式。

科兹麦斯一家人是来自莫斯科的著名的油画之家,他们非常热爱中国文化,创作了大量以郁金香为内容载体的美术作品。科兹麦斯在发言中指出这次捐赠体现出俄罗斯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美好祝愿,也象征着中俄的友谊之花常开。在这次捐赠仪式上,他们的儿子伊万还带来了一首原创的中文歌曲《我爱中国》,用歌声传达他们一家人对中国人民的祝福。

刘华彬副馆长对科兹麦斯一家人和俄罗斯文化中心对此次捐赠活动的积极推动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指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作为以女性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成立以来得到国内外人士的高度关注与支持,以及大量和珍贵的藏品捐赠。博物馆接受社会捐赠的数量和质量,是衡量博物馆的社会参与度和认可度的重要指标之一。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致力于和捐赠者之间建立亲密的友谊,相互倾诉真诚执著的人文情怀。将通过展览、捐赠墙等多种形式,妥善保管、利用好这些珍贵藏品。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刘华彬致辞

俄罗斯文化中心顾问安德烈·卡申致辞

科兹麦斯女士讲话

伊万演唱自创中文歌曲《我爱中国》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