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小物件变机器人——小创客汇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从清明小长假开始,每个周日的一大早,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里就会出现一群小创客,他们牺牲了休息的时间,从北京市各个城区齐聚到此,享受一场科技创新的盛宴,队伍里面不乏顺义、通州等远郊县的小创客发烧友们。

是什么活动这么具有新引力,只见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原本陌生的小伙伴自由组成小团队,他们齐心协力把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零件、小木条、白纸、电机……通过手中的螺丝刀、小剪刀、小刻刀,变成一架架风格各异的螺旋桨小飞机和高尔夫机器人。

 

团队合作、工匠精神、创新设计在这里完美诠释,小创客们一丝不苟的切割木条进行粘贴,耐心的把每一个小螺丝的安全固定,当小团队们看到制作的螺旋桨飞机成功起飞后,抑制不住喜悦的心情,开心的冲出教室去户外实验;高尔夫机器人制作的小创客们更是让在场的老师惊叹不已,每一组的机器人设计都不一样,每个团队的创意可圈可点,15组高尔夫机器人的击球方式设计都不一样。

此次活动是北京市初中开放科学实践活动的系列项目,旨在培养全市中学生的科学创新精神、团队合作精神。四月、五月的每个周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都会为同学们提供开放的科技创新平台,开展一系列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