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健康迎五四——团支部开展青年节健步走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五月的北京,阳光明媚,鲜花盛开。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7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丰富我馆青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青春活力,激发工作热情,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博物馆团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健康迎五四·活力阳光行”的健步走活动。

5月4日上午9点,在经过简短的动员后,大家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结伴出发,开始了全程5公里的健步走。行进间,每位同志都迈着矫健的步伐,个个精神抖擞、昂扬向上,充分展现出我馆青年人朝气蓬勃的良好风貌,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活动中,大家一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一边认真交流着工作的经验,分享着生活的趣闻,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意气风发写满脸庞。历时1个小时,所有人都抵达终点,顺利完成了既定的健步行程。随后,团支部还组织大家走进“廉洁奥运”主题文化园并参观了展览,共同感受奥运精神,树立节俭意识,增强爱国情怀。这个环节也为此次的“健康迎五四·活力阳光行”主题健步走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后,同志们一致认为活动取得了一举多得的效果。既让大家在喜闻乐见的实践体验中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培养了不怕吃苦,团结协作的品格,也让每个人放松了心情、强健了体魄,切实体会到绿色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更让大家在工作之余加强了彼此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友谊,进一步提升了博物馆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表示今后要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博物馆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廉政奥运主题参观:

健步掠影:活力阳光一起走,我们就是青—年—之—友!

“姐妹团”和“兄弟连”

嗨走一族

美美哒

爬“雪山”过“草地”,长征精神要传递

强健体魄你我他,里约奥运我来啦!

    健走活动虽已结束,乐观向上不能停步——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伙伴们,让我们在与妇儿馆共成长的道路上携手同行,去谱写更加华美的青春乐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