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初夏的绽放"经典音乐演奏会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丰富广大观众的文化体验,提升青少年对高雅艺术的鉴赏力,促进家庭教育和亲子交流,5月14日上午,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策划的“初夏的绽放”经典音乐演奏会——5.18特别活动成功举办。活动吸引观众近300人参与。

本次活动邀请到北京爱乐管弦乐团,北京国际室内乐团的多位提琴演奏家,他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蓝色多瑙河》、《马刀舞曲》、《瑶族舞曲》等中外名曲以及《天空之城》、《千与千寻》等著名动漫作品中经典曲目的四重奏演出。欢快悠扬的旋律,耳熟能详的曲调、动漫经典片段使在场观众享受了一场集视觉艺术和听觉艺术于一体的文化大餐。活动现场,艺术家还与观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为观众们讲解了四重奏的有关知识和提琴种类的区别,使活动在凸显艺术性、高雅性的同时,还兼顾了知识性、趣味性。

作为全国妇联的直属单位和公益性社会文化服务机构,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始终围绕全国妇联的工作重心,积极为广大观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群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体验活动,不断促进家庭亲子交流和家庭教育环境的改善。今后,博物馆将继续立足自身的特色资源和受众特点,在努力发挥博物馆社会责任方面进行更多的创新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