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临展介绍 |  

云·端——中国民族博物馆民族版画艺术展预告

展览时间:2016年5月25日—6月25日(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一层临展厅

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国民族博物馆共同主办的"云·端——中国民族博物馆民族版画艺术展"将于2016年5月25日上午10点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隆重开幕。

此次展览汇集了近70幅来自云南地区的版画精品,创作年份相跨近三十年。云南版画是中国四大版画流派之一,除了黑白木刻版画以外,尤以“绝版套色木刻”技艺而见长。绝版木刻采用“一版多套”的原理,在一块版上边刻边印,直至完成最后一次印刷,版面随之自然销毁,以称“绝版”。这种制版法挣脱了传统多版多色的设计限制,将版画创作由静态推向极富生命力的动态流动,又因其根植于云南多民族的原生沃土中,自八十年代崛起后,在中国美术界屡创佳绩。本次展出的版画作品中既有贺昆、史一、李秀等第一代版画名家的珍贵呈现,也有张雁梅、杨永胜、张汉东等第二代画家的代表作,同时还特别收入了新生代画家的作品,系统地向观众阐释了云南版画的发展历程。

   

海报

《童年》 作者:贺昆 创作时间:1994年

《冬月》 作者:史一 创作时间:1990年

《呼唤——横断山之系列》 作者:李秀 创作时间:1998年

《秋意》 作者:陈永乐

《母亲》 作者:张雁梅 创作时间:2007年

《太阳鸟》 作者:杨永胜 创作时间:1999年

《浮空》 作者:张汉东 创作时间:200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