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蹒跚记——《三岁的日记》绘本展”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国女画家协会共同主办,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为支持单位的“蹒跚记——《三岁的日记》绘本展”于2016年5月21日上午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开幕活动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主持,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长江、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肖清波、文化部艺术司美术处处长刘冬妍、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孔紫、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杜军、中华欧盟文化基金主任王纪颖等嘉宾出席开幕活动。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儿童早教与母爱关怀”主题学术研讨会,美术理论家、儿童教育家、著名画家等30余人参与研讨活动。

展览展示了女画家康雷(朵妈)用画笔记录女儿朵朵成长的点点滴滴,缤纷的色彩描绘了孩子的天真与欢乐、单纯与执着、梦想与创造,笔触中充满了浓郁的母爱与柔情,是妈妈献给孩子温馨而美好的礼物。美妙而真切的画作凝聚着母亲自然而无私的情感,让我们能够感受到其中丰沛的能量以及对童真和母爱最完美的诠释。展览的50余幅中有5幅作品获得“第五届全国青年美展”优秀奖。

展览期间,还将邀请40位妈妈参与“画最爱的人”的活动,由康雷亲自指导,部分优秀作品将一同展出。展览将持续到2016年6月21日。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主持开幕活动

中国女美术家协会主席孔紫致辞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致辞

欧盟中国经济文化委员会秘书长谢建中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杜军致辞

“蹒跚记——《三岁的日记》绘本展”作者康雷发言

开幕式现场

观众参观展览

作品和活动的高图请到邮箱下载:邮箱:panshanjihuazhan@126.com 密码:pansha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