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中国民族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合作举办《云·端——中国民族博物馆民族版画艺术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要求文博工作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2016年5月25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中国民族博物馆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合力开展以反映中国各民族妇女历史、文化,以及卓越社会贡献的文物实证为内容的主题文化展示活动;共同组织和开发能体现中国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特色的文化产品;共同开展妇女儿童题材、博物馆学理论、博物馆应用研究等相关课题研究,以实现引导社会尊重女性、关爱儿童、关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目标。

作为两馆合作的第一个项目,当日,“云·端——中国民族博物馆民族版画艺术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隆重开展。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昌平,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宣传司司长武翠英,中国民族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顾群,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中国民族博物馆副馆长韦荣慧,中国民族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张志文,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安来顺,北京市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哈俊,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李晓林、高荣生、刘爱萍,《美术》杂志副主编盛葳等领导嘉宾及版画艺术家,社会各界来宾,新闻媒体100余人出席开幕活动。活动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刘华彬副馆长主持。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和中国民族博物
馆馆长顾群交换战略合作协议

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教授李晓林发言

中国民族博物馆副馆长张志文致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致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刘华彬主持开幕活动

领导和嘉宾参观展览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