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崇礼溯源 品味古典——中国传统礼仪体验系列活动第三季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活动时间:2016年6月26日上午9:30—11:00

活动地点: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阳光大厅  

礼仪讲解:屹立娜 女士

活动内容:

一、品味古典

中国式婚礼以它独特的韵味和魅力传递着我们心中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深敬意。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选择这样的形式完成自己的人生大典,中国式婚礼的复兴与中国婚礼礼仪的溯源是我们对传统文化的致敬,更是体悟“礼仪之邦”爱情信仰”的良机。本次活动我们将与大家分享中国式婚礼当中不同朝代站、坐、行、跪拜、敬茶等环节的规范动作和细节要领,让大家在品鉴、体验、交流、互动中“崇礼溯源 品味古典”。

二、礼敬于心

     本次活动我们为大家还原古代婚礼中的各个环节,配合人员、道具、服装展示讲解婚礼中的礼仪细节如:洗尘礼、上阶礼、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佩绶礼等。您也可以穿上吉服,体会一次中国式的浪漫。与此同时,我们将与大家分享“中国式婚礼”的内涵对现代婚礼的启示。 

三、参观中国妇儿童博物馆妇女馆,了解“十里红妆”、婚书等古代妇女的婚嫁习俗。

公益活动,欢迎参加!

咨询电话:65126655-社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