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上演中国式传统婚礼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网

崇礼溯源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上演中国式传统婚礼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阳光大厅展演中国式传统婚礼。 中国网 彭瑶 摄

中国网6月27日讯 昨日上午,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阳光大厅里,继续着中国传统礼仪的系列体验活动--“崇礼溯源 品味古典”,这次的内容以中国传统婚礼礼仪的展示解析、体验互动为主。这也是继“母爱芬芳”-女性礼仪体验分享、“礼润童心”--儿童体验礼仪分享之后的第三场礼仪体验活动。

礼仪老师们身穿传统吉服,伴随着古典的音乐,在众人的注目礼下,展演了一场完整的中国式传统婚礼。礼成之后参与展演的老师们分别对婚礼中的各个环节以及使用的道具进行了详尽的解析,观众们了解了传统婚礼中的详细流程以及所蕴含的绵绵祝福,如洗尘礼、上阶礼、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佩绶礼等。体验环节成为全场活动的高潮,现场的家庭观众热情高涨,积极地参与到了互动中来。现场的爸爸妈妈们在礼仪老师的指导下重温了婚礼上执子之手的一幕,不少观众感慨落泪。小朋友们也向自己的父母行了拜礼,并跟随老师学习体验了不同朝代站、坐、行、跪拜、敬茶等各个环节的礼仪要领,切身感受了礼仪之邦的文化传承。整场活动沉浸在温馨的氛围中,兼顾了知识性与趣味性,将中国传统婚俗礼仪化整为零,有针对性地普及给了家庭观众的每位成员。

活动的最后,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古代妇女展厅中的十里红妆,看到了古代婚嫁时使用的花轿、架子床、喜篮等实物。馆方工作人员表示,应广大家庭观众要求,将定期组织以女性、儿童为主题的礼仪体验公益沙龙,届时将邀请社会公众走进展馆,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