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少年公益科技创新分享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暑期伊始,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文化空间里掌声不断,热爱科技创新的小创客们与爸爸妈妈齐聚一堂,共同享受了一场科技创新盛宴。

本次活动特邀北京市重点中学的初中及高中老师,以及历年竞赛的裁判及专家解读当前青少年科技创新学习政策环境,与在场的广大家长朋友们一起分享了当前中学科技创新课程的教学与竞赛情况。

有着多年机器人学习经历的优秀小创客们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科技学习的心得,在场的小观众们纷纷感受到大哥哥们为了自己的科技兴趣坚持不懈努力的优秀品质。活动还邀请到了在美国留学的科技少年,在现场展示了自己制作的竞赛机器人作品,并与在场家长和小创客们分享了自己愈挫愈勇,不断战胜自己参加机器人竞赛的历程。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的科技体验让在场的小伙伴们亲身感受到机器人的魅力,他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纷纷上场体验机器人闯关趣味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旨在更好的营造青少年科技创新氛围,丰富青少年课余文化生活,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能够展示团队精神和动手实践的平台,使孩子们能够在浓厚的科技兴趣驱动下,正确的参与和对待每一次科技竞赛,能够在未来升入中学后持续激发与保持自己的科技兴趣,特举办此次活动。